花桐不同的

只会写日常的小白一枚~bcy也有号哦

一觉醒来居然多了一个弟弟!

 私设,郡主线与世子线重合,不喜勿喷。

(序)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一醒来就很怪,我看见了当时到别的时空的那个男儿身,我就明白,我多半是疯了……

——————

(一)

我觉得脑袋晕眩,扶着头迷迷糊糊下床,看着床头司业托人送来的信,不禁感到疑惑。

当我拿起时,眩晕感接踵而来,我腿一软,跪在了桌前。扶着脑袋半宿,才略微清醒了一些

打开信封,里面却是一段百思不得其解的话

“花学子,昨日令弟宵禁未归,愿予以惩戒。莫要辱了书院的名声!”

弟弟?

什么弟弟,谁的弟弟?

这又是谁写的司业的字迹搞恶作剧呀!

(二)

我梳洗后便走向书阁,季元启不知道从哪儿窜了出来,给我递了几个火晶柿子,一脸讨好样子

“云中,你家世子和小爷下山,课业借我俩抄一下呗。”

“自己完成……等等,世子?”

世子?难不成是……

“季老二!”

我看着远处跑来的少年过来拍季元启的肩,额头上还有微微汗颜

“哎哟,季老二,终于找到了你了,我还以为——咦!哇你你你——”

那不是,男儿身的我吗?

那位世子脸直接吓得苍白,两只眼瞪的是铜铃一般,两只手指指着我,嘴一张一和想要说出什么却又没有说。

天呐,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怪事啊!我俩都被吓得不轻,我沉默了半晌,才缓缓开口

“……花家世子,久仰大名。”

半晌,那位世子正了正衣襟,微微点了点头

“我好……啊呸,云中……啊不是,花同砚晨安”

季元启见我俩这样子蹙了蹙眉,一手摸着下巴,学着玉先生平日的样子眯着眸子,“你俩姐弟,这是怎么回事?被夺舍了?”

“……呃,比这个严重一点/你才被夺舍了!”

“其实可以解释/算了,说了你也不懂。”

(三)

“二位花学子,又见面了”

“司业晨安。/我去……司业怎么这时候来了”

司业双手抱臂,面目狰狞得瞪着我,呃……我家小花?还有,季元启人跑哪儿去了?!

司业面目不善,我多半是逃不了了……

“花学子,昨夜令弟宵禁与季学子未归,简直有辱我明雍风气。你二人同为花家之人,为何就相差那么多?!”

“花生,同样为花家之人,你姐姐可为书院榜首,而你呢?除了算学一无是处”

“哎司业,你这就不对了,我演武课还是不错的。”

……我现在好像更明白,那个时空的世子是何许人也了。

“少打岔!如若下次还是如此,日后便不必下山了。哼!三日后写万字检讨给我”

我收了收怀里的书,看向了一旁哭嚎的少年郎。不禁扬了扬嘴角,伸手给他整了整了额前的碎发。

“莫急,小花,姐姐帮你”

“谢……你刚刚叫我什么?”

收回的时候停在了半空,我刚刚也就是随口一叫,现在回味只觉着脸上发烧。

“……小花,姐姐帮你”

对于突然出现的这么一个弟弟,我不了解他。可在现在的情况看来,所有人都认为我与他一同生活了十六年,他是除了哥哥,我唯一的最亲近的家人。

也许我能信他,不,我只能信他。

……刚刚的动作是不是有点太过?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有灵犀,他转过身子看向别处,叉腰道“那……姐,咱们要不下山玩儿去?”

“我还得去书……”

“就这么定了!”

他直接牵起我的手,就往山门外跑,手里还拿着一张委托单,

“刚接的乾门任务,吃喝玩乐顺路。至于为什么我们两个会见面……日后再谈!”

好吧,倒是像哥哥,而且还不只是一点,是六成像。

(四)

宣京今日依旧喧闹,人群熙熙攘攘,吆喝声接连不断。我俩一人一串糖葫芦,小花手里还帮我拿着冰奶茶,好不快活。

不知从何处,窜出来个人,看来大约十五六岁样,手里拿着信封,拦住了我俩的去路。

“郡主,小生心慕你已久,请……收下!”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小生此生只愿与郡主!——”

“哎首辅大人?你和步少卿被公文逼疯了,怎么出来逛了?”

狐假虎威,他用的巧妙。那小生听到首辅二字,把那情书塞到我手里便一灰溜的跑了。

沉甸甸的,里面好像还有别的东西,该不会是定情信物吧?

“凌首辅,步少卿”我刚想行礼,才发现自己一手拿糖葫芦,一手拿情书,根本就行不了礼,就只能微微弯了一下身子。

云心先生微微点了下头,步夜手里拿着案牍,打趣道“看来郡主颇受欢迎……不过世子倒是误会了,只是首辅大人一时兴起,在下陪同巡察罢了”

“今日休沐,不在书院温课?”

“我……/哎呀云心先生,得亏快你来的及时,不然我阿姐就不知道被那小子给……”

“哎,那人和通缉令上的有八分像呢!……阿姐你再不喝它就不凉了”

通缉令?!

云心先生与步夜对视一眼,似乎是达成了某种默契。还没等他们开口,我手中的情书已然被人夺过去递了上去。

云心先生打开信封,里面是一条项链,一枚金印,还有……还有一封画有比翼鸟的情书……

步夜凑近看了情书……念了出来

“哦?在下觉着倒是有趣——”

别念啊!

“自那次大公主府一眼,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想来郡主定是天上明月……”

“啊啊啊啊步夜别念了!”

(五)

论,我是如何在他们憋笑的表情中去凌府用膳的。

……这也太尴尬了!

但在云心先生一言一语中,我们也了解到了他的记忆中,我二人是一直在一处的。

我还了解了“昔我往矣,鸭子飞飞”的名句。这羞耻感爆棚的话,若是换成我,我绝对说不出来。

我依稀想起那次锦歌楼和药浴,等等,药浴……啊啊啊我在想什么啊!

“哦?乖徒和世子也在啊”

“两位爱徒怎么下山了?”

(六)

玉先生和文先生怎么也在这儿啊!

“哎,二位先生安好,若是一起吃饭呢,咱就坐下好好说。若是课业什么的,那我俩就走了。”言罢,小花吃下了最后一颗糖葫芦,而我的才吃三个。

“哎,乖徒也是如此想的吗?可真是叫为师好生伤心”

“打住,玉先生你把手从我姐头上放下,谢谢。”






评论(4)

热度(58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