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桐不同的

只会写日常的小白一枚~bcy也有号哦

童言无忌,乐哉乐哉

凌晏如/宣望钧/玉泽/


(序)

当男人们帮你照看远亲的孩子,人类幼崽童言无忌,又会发生什么?


旁支亲戚出去旅游,把自家的孩子给你照顾几天,夫妻俩去过二人世界。

小奶团子与你有几分相似,特别是那双眸子,可是,可是今天要出去商谈哎……

托他照顾一下吧……


凌晏如

“云心先生……你不介意吧?”你怀里的小团子拽着你的发丝,眼里含着点点泪光。

“姨姨不要我了么?呜……”

小团子的声音哽咽,白净的小脸一红,呜哇的哭了出来。

“我很乖的……别不要我!呜呜——”孩童的哭泣声太过于明显,这不由得让凌府的侍卫,婢女,还有步夜在一旁看戏。

“……把她给我罢”

凌晏如叹了口气,从你怀里接过那孩子,语气也柔和了几分“你姨姨一会儿就回来,府上有甜点,还有话本”

“咱们等她回来,好不好?”

“嗯。”小团子点了点头,凌晏如熟练的为她擦了擦眼泪。颔首片刻后与你对视,从他的眸子中你似乎看到了十年前的光景。

那么柔和,那么平易近人。

“早去早回。”

“多谢云心先生!我晚膳之前回来”

.

小团子挺听话的,婢女们一个个围着她又亲又抱。大理寺公务繁忙,凌晏如批阅着公文。先前本是打算去大理寺批阅的,现在……算了,也没什么区别。

晃神之际,觉着有东西拽了拽自己的衣角。

“先生……”

那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进来,小小的手攥着凌晏如的一角,怯生生的看他。

“怎么了?”

“你是我未来的姨父吗?”

“?是。”

听到回答,那双大眼睛闪烁的光亮,孩童语气兴奋

“那可以让姨姨给我生个弟弟吗?”

“?!”虽然自己脸上没有表情,但还是挺震惊的,现在的孩子都这么……大胆了吗?

但是也不是不可能。

“她愿意的话”


宣望钧

“宣师兄,多谢了”

“嗯,注意安全,我会让他们做些你爱吃的菜”

他抱着小丫头,小丫头抱着雪球。宸王的旧部不是在咬嘴唇就是往别处看。

楚禺抱着臂,轻啧一声,小孩子着实麻烦。

听着嗤笑声往旁边撇了去,见着几位前辈笑而不语的样,微微蹙了蹙眉。

他们在笑什么?宸王殿下过会还要去办桩案子,时辰马上就到了。

“殿下一会儿还要去办案,带一个孩子成何体……”

“楚公子,你别管就对了。”

“前辈!”

“哎,”

南塘人喜甜,她也不例外,嘴角沾了点点心渣,宣望钧一下子想到了自家师妹。

她平时吃点心也是如此,还真是某些地方相似啊……

小团子摸着雪球的毛,嘴里嚼着点心。

侍女姐姐说这个哥哥是未来的姨父,不怎么会和别人说话,自己一定要乖乖的!

但是一想到这里,小团子不禁叹了一口气,好想阿爹阿娘……

“……你,不喜欢这个点心吗?”

“喜欢,谢谢姨父!”

路过的侍卫撇了一眼,忍着笑急匆匆跑了。

火热感蔓延上耳,宣望钧掩唇轻咳了一声,“你姨母尚未出阁,不可”

“可是我想要一个妹妹……”

“……”

更热了。

.

当天晚膳你往小团子碗里加菜,却觉着宣望钧不对劲。

“望之?怎么了吗?”

“……没什么。师妹,你是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姨姨我想要妹妹!”


玉泽

“乖徒,你这是有养女了?”

你抱着小团子简单说了来龙去脉,本以为玉泽那么忙不会答应,刚准备开口,玉泽却先张了嘴

“呵,好,放心忙去吧”

你走后,门口只剩下他俩。

但说实在的,自己没带过小孩子。玉泽领她进来后给了几本画册,叫了个机灵的侍女,就去办公了。

所以碧水楼有了以下的几幅画面:

玉泽办公,小团子在看画册。

饮茶,那孩子还在看画册。

与别人谈话,那孩子还在看画册。

碧水楼的人都看不下去了,熙王殿下你长点心吧!

叶军师你快回来啊!

难得空闲午后,玉泽顺便带着小团子到外面下馆子。那孩子心不在焉,一块鱼肉都快被她用筷子戳成沫了。

“姨父……”

“怎么了?”

“我以后会有弟弟吗?”

玉泽一手撑着脑袋,眯着眼睛看着这小团子,慢悠悠的吐出俩字

“你,猜?”

也有可能是妹妹哦,我可说不准。

“有吗?”

这么一问,玉泽眸子弯了一个度,语气愈发轻飘“哎呀,这问题很复杂啊!换一个吧”

小团子吃了块鱼,咬着筷子看着眼前穿着青袍的人。这个人好奇怪,姨姨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

“吃好了话,咱们就去逛夜市,还有灯谜可以猜。只要……你替姨父在你花忱舅舅那儿说几句好话”

.

“玉先生,你又站在外面,小心风寒”

“她睡了?”

“嗯,但是……哎,玉泽!”

“……就抱一会儿,几个月没有见面了,为师可念的紧”
















评论(4)

热度(62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