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桐不同的

只会写日常的小白一枚~bcy也有号哦

一觉醒来居然多一个弟弟(3)

来自花桐的题外话:这个摸鱼即兴,我也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求踢,嗯,很高兴大家能喜欢。像这样的系列,以后我会尽量多出的。没错!

至于为什么乙女向……也没说乙女不能搞事业吧?



(10)

蜡烛燃尽,我躺在软榻上,借着那一抹月色思绪万千。千万思绪在这一刻缠绕在我心头。

不得不说,这一切似乎像梦一样。

如若真是这样

如若真是这样……

我想留下……

眼皮越来越沉,我渐渐睡了去。朦胧中,我似乎听到了求救声。我想找到那个求救的人,一抹寒气架在我的脖子上,是条白绫。

那白绫越缠越紧,我疼的醒了过来,才发觉那不是梦,有人要勒死我!

……要喘不过气了!

我索性从枕头下拿出匕首刺了出去。似乎刺中了,那人推开我退了几步,我下榻手持着匕首指着他

“你是谁?胆敢在南国公府行刺!”

“哎呀,郡主还真是……醒的不是时候”

那人从窗子翻了出去,我也随着去了,边跑边喊:“来人啊!有刺客!”

被勒那么狠,我声音有些沙哑,但是不阻碍我喊人。

各房里的灯火燃了起来,那人上了屋顶。我沉了气,一跃而上屋顶。顺着月光,我似乎看清了那张脸……

看清楚什么啊,他戴着面具啊!!!



(11)

一刻后,那人被我抓了下来。

不得不说,武功比季元启还……嗯哼。

我哥,玉泽,小花见我抓住人松了口气。

但是很快哥用自己外衣包裹住了我。目光在我的脖颈上停留一霎,便匆匆看向那贼人。

我这才想起……我只穿着件白裙寝衣……

嗯……但愿不会传出去什么盗花贼强奸未遂杀人之类的。我相信南塘百姓,除了甄家。

“谁派你来的?”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人疯了一般狂笑起来,面具掉落,是张美艳的脸。

她笑得妩媚,声音调戏癫狂

“南国公,花家什么时候,有两位——少主了?!”

“哎呀呀,你记忆里什么时候多了个弟弟,还是妹妹呢?啊?哈哈哈哈哈……”

玉泽挑了挑眉,“还不压下去,交给衙门”

那人捋了捋乱了的鬓发,歪了歪身子“马上就要步入正轨了,好好珍惜吧”

“玉,浅,山和叶,忱”

“还有——两位小少……哦不,两位花家主”



(12)

如此一来,我睡不着了。

那人的话,太毛骨悚然了。我自己坐在亭子里,只觉着一切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如梦如幻。

“姐,吓着了?”

“没事,我在想……”

“手给我”

??

一个机关小匣子在我手心上,他缓缓坐在我的身侧。

“程小时还有陆光那次,我觉着你那边还不错。”

“我觉着你那也一样”

“哎,这机关匣子的,自从当家之后我就很久没做了……云中郡主,打开看看。”

我点点头打开了那匣子,里边是一对青莲流苏耳坠。而我也为他准备了吊坠。

我也就这点才能了……

“我很喜欢你,喜欢……‘我’,恐怕你心里也想到我们马上就要分离了”他看着我,眼中似乎有了些光亮。

我点点头“我也很喜欢你,花家世子。希望我们能真正的重建天下。”

我两对视,一同喃喃

“我心如此月间花,亦如此月照天。”





————————

【番外】

(郡主)

混沌中我似乎听到了些声音。更或者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家主,家主你醒了”

“微霜?我这是……”

“家主劳累太久,烧了好几天……也不知是哪儿来的匣子,家主一直不肯松手”

我让微霜自己先去忙活,我坐起来看那匣子,顺着回忆打开,看见了,在里面安安静静躺着的一对耳坠,心中不禁思绪万千,果然不是梦。

一直都不是。

我摩挲这耳坠,发现了莲花的花瓣上似乎有凹的地方,凑近那么一看,才发现在莲花上面还刻着字

“赠吾姐”


(世子)

“花老二,花老二,你没烧糊涂吧,快给小爷醒醒!”

“醒什么啊……”

……?!

“我回来了!”

“哎,你说你,事情那么多,也不注意休息,发烧了吧……哎,话说谁给你的吊坠,你挂在脖子上都不肯弄下来”

季老二说到这里,原先一脸关心变成一脸贱嗖嗖的笑

“谁家女娇娥……”

“滚滚滚,给老子滚出去。”

也不知道她那边如何了,一个女孩子家家的,脖子上还被勒了印子,也不知道好了没?

摘下吊坠,掂量掂量,里面有个凹槽,藏着一张纸条。

是她写的吧……我打开纸条,上头写着

“愿吾弟事事顺心,岁岁平安。”




评论(8)

热度(2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