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桐不同的

只会写日常的小白一枚~bcy也有号哦

一觉醒来居然多了个弟弟2

(六)

玉泽的手放在我的发上,我觉着有些温热。我觉得如同毒蛇爬上背脊一般冰凉,转头却只见小花的笑脸。

“哎,疏远了不少,望钧哪像你们俩……”

我实在想弄清两个时空如何重合的,真的很想,也没听他们拌嘴皮子。

文司宥扶了扶眼镜,凑到我耳边,

“近日星象特殊,爱徒多加小心才是”

“先生何出此言?”

“有两颗星子,随可相望,但终究不可相遇,近日两星的距离却越来越近。”

“所以下次天文课为师打算将此作为命题,如何?”

受不了耳边的热气,我用手揉捏了好一阵才缓解些。但至于可题……呵呵,还是那个文先生。

“小花,陪姐姐出去看看那棵柳树”



(七)

小花百思不得其解,问我为何看一棵柳树。我的指节抚摸着树干,道“红宝石手链,你拿着么?”

“没有。”

我点了点头,接着下文

“还记得我们见面之前已经什么时候了么?”

“承永十六年……!现在是,承永十四年。”

应该是受到了时空重合的影响,我们竟然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事情。

“还记得玉泽刚刚摸我发梢说的‘望钧哪像你们俩’吗?”

他惊愕了半晌,赶忙找花诏录,甚至拉扯自己的里衣……

呃,他以前的什么地方啊……

只是一本空白的册子

我也拿出了自己的那一份花诏录,我深吸了口气,一时间如同磐石压顶。我与小花对视一眼,翻开是满满当当的名士录,我紧张的去翻找通敌的信件,一封也没有。

一封也没有……

一封也没有!


(八)

翻到玉泽那一页,我愣住了。“玉泽”之名,是为了纪念病逝而去的父母,他依旧是宣望舒之名。

现在的容貌是当年随宣叔治水患而受了伤变得模样

“宣望舒……玉泽……”

“世子,世子哥哥……”

小花快步凑上前看完,嘴张得巨大。

“这么说……没有熙王案?”

“落玉姨是病逝,宣叔是治水患而亡……”

我觉着眩晕,靠在了他的肩上。如若真是如此……

哥哥呢?

爹娘呢?

如若生死无法跨越,一切像现在如此,那渊亲王与承永帝的罪行可还

存在?

“南塘……对,去南塘!小花,咱们回南塘。”

“咱们回家。”


(九)

两只手紧紧地握着,互相传递着力量。花世子深吸一口气,另一只手放在我的肩上。

“姐,我们要冷静,既然生死无法跨越……那,哥啊一定没事”

“好好的你嘎什么?”

“……???嘎?”

我俩一拍即合,直接去书院请了假。看来大致是没变的,承永帝还是那个天天炼丹的老头。

看来……院长的事不可避免啊……

好累……

一路颠簸,时至亥时我俩才策马到南国公府门口。却正好碰上了两抹青影。

“宣望舒是猴吧?这么快,啊?!”

赞同,但是我说不出这种虎狼之词。狐狸更适合一些 ,没错。

“小妹,小花!”

……只要脸皮厚,尴尬的就不是我俩。

但看到哥哥无事,我也就安心了……

但我想把玉泽欺负我的要回来

“哥哥!啊,熙王怎么也在?有失远迎,失敬失敬。”

许是我这阴阳怪气太明显,特别是“熙王”二字,玉泽嘴上笑得春风,翠绿的眸子冷的见不着底。

我轻微点了下头,勾了勾嘴角。

“哥啊,这么晚还有客啊”

“还不是两个小捣蛋鬼突然回来,望舒不放心你俩,就一路跟着,进城后才抄近道过来。”

小花的手臂搭在我肩上“是吗?出凌府前玉先生还摸姐姐头,还说一堆话呢。”

“哥,玉先生真的很会讨姐姐开心”

我都想为这个弟弟鼓掌了,太厉害了。我俩进去看着玉泽和我哥小声谈话,我哥皱着眉,嘴都快歪了。

那样子,像极了我小时候捏的泥人。

我和小花相视一笑,捂着嘴偷偷地笑。


评论(9)

热度(2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